close

結束了春季的課程,開始進入為期三周的假期,三周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大部分的同學還是會選擇留在韓國。假期開始前,老師在課堂上詢問過這期間留在韓國的同學有沒有意願在學校打工,雖然打工的次數不多,身為貧窮人家的我當然還是毫不猶豫的趕快登記報名。

工讀的內容很輕鬆簡單,就是在學校放假期間,每周六下午當目前在外大進修韓語教師課程實習老師授課的對象,實際上就是上韓文課,有聽不懂的地方盡量發問。實習時教授的課程是以語學院二級會教的文法為主,所以授課對象都是要找還沒上過二級內容的學生,也就是這份打工是專屬於一級程度的學生才能夠享有的!

korea01

在打工之前,老師跟我們這份工讀的薪水其實不高,以實習老師的人數計算,每個人大概會教30分鐘,每人次的薪資是W5000。加上中間的休息,平均每次打工的時間大概是2.5~3.5小時左右,每次4~6人不等,當次薪資當天領。不過一級的學生說實在的,要在外面找到薪資不錯的打工其實也有一定的難度,更何況這份工作不但可以獲得收入,可以預習二級的文法,每周上課前還會提供糖果餅乾零食飲料,簡直是一舉數得!

為了讓大家多多發問,避免尷尬的情況,老師會盡量將原本同班的學生安排在一起上課。上課時每位老師都會製作自己的講義,所以不用事先準備課本,上課的情況依據每個老師的不同而有差異。我們有遇到很有趣的老師,也有遇到相當緊張的老師,每次上完課之後,都深深覺得要當一位好老師,事前的功課要準備的很充分。有些老師用的單字太難,或者是用了我們還沒學過的文法,這時候課堂上很明顯地就會呈現一片寂靜,整堂課結束對於授課內容也一知半解。有一次因為老師太緊張,講的內容完全超過我們的程度,我們幾乎從頭到尾不能進入狀況,也沒有辦法跟老師對話,於是還沒到實習結束的時間,評分老師就直接先請那位實習老師結束課程了...

實習授課時,教室後方會有兩位評分老師,評分老師們個個都是身經百戰的現任語學院講師,所以如果我們安靜的時間很多,下課後評分老師就會跑來問我們是不是不太了解,詢問是因為老師的說明太困難還是什麼原因聽不懂;或者是上課的時候發問的內容,實習老師講解得不是很清楚的地方,評分老師都會再重複跟我們解說一遍。而且我們班上的評分老師跟之前遇到的導師一樣,都是走演技派的演員啊!每次講解的時候都會搭配生動的肢體動作,所以理解起來都很容易!

想想教一級學生真不是簡單的事情,畢竟我們知道的單字跟文法的都好少,講話速度太快大家又容易進入耳聾模式,不知道老師們會不會有一種在教幼幼班學生的感覺?回想一級上課的時候,因為大家來自世界各國,英文又都不太行(汗),但老師再困難的單字跟語法都能夠用很簡單的單字或肢體語言描述,真是覺得我們的富者導師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