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時間:2013.01.18-01.19
入住房型:別棟禁煙和室(バス無トイレ付)- 203室
入住價格:冬季特惠價,附早晚餐每人6,300円(四人房兩人住的價格)

這次到箱根,恰好遇到一之湯集團大折扣,一泊二食每人6300的價格是很讓人心動的價格。因為我們希望可以住在有露天溫泉,而且是和式的房間,原本打算住在有暖爐桌的仙石原 はたご一の湯,體驗一下野田妹暖爐中毒的心情,可惜入住的當天這一間分館剛好沒有特價,我們大概花了兩天艱困地在晚餐與暖爐抉擇,最後還是抵不過和風晚餐的誘惑,選了大箱根一の湯。

隔天早上補照的大門照片,入住當天因為找不到大門,我們是從後面停車場的入口進去的。

 ichi13

來之前看過網路上的資料,知道這間旅館地點莫名的偏僻,事前雖然做了功課,真正到達之後還是在雪地裡迷路了半小時。幸虧當地的民眾出手拯救,不然我們恐怕真的會趕不上晚餐時間。

仙石高原大箱根一之湯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讓旅客和自己的狗狗一起住宿,所以客人以日本當地民眾居多,提供很大的停車場給開車來的遊客。畢竟這間旅館交通不是很方便,附近雖然有公車,但班次也不算太多,而且離主要的景點都還有一些距離,因此當天似乎住這裡旅客都是開車來的。

ichi12

我們當天選住的房間是別館的二樓,別館離本館走路大概不到30秒鐘的距離(雖然如此,但那時候的天氣冷到讓我覺得這段路好遙遠),來往別館與本館間可以穿旅館提供的木屐,不過木屐大概是有點歷史了,所以走起來不是很穩。

ichi04 

別館大門旁邊有可以讓狗狗洗澡的地方,一樓還有可以準備狗食的烹飪間。

ichi10

今天住宿的房間,別館走廊上沒有暖氣,好冷。

ichi01

這間房間原本是四人房的房型,所以空間非常寬敞,房間與大門之間還有一個很寬的玄關,假如四個人住房價會更便宜。房間內部很乾淨,感覺不出來是有狗狗入住過的旅館,也沒有狗狗的味道。

ichi26

拉開電視機旁邊的拉門後,裡面有另外一個休息的空間,以及洗手台、冰箱和廁所。旅館有提供基本的備品,像是牙刷、牙膏和梳子。馬桶的坐墊是有加溫的,雖然相對於房間的寬敞,廁所顯得非常迷你,不過廁所本來就不是溫泉旅館的重點嘛。

ichi25

由於我們今天找旅館找到飢寒交迫,於是商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原定7點的晚餐提早到6點用。飢餓的我們是餐廳晚餐的第一組客人。餐廳裡的座位是按照房間分配的,所以同一個房間會在固定的位子用餐。

ichi02

讓我們看看今天豪華的晚餐菜色~

ichi27

左上角的前菜是冷盤,放在碗裡的漬物一如既往地吃不出是什麼調成的味道。湯葉豆腐和鹽鍋我們都覺得相當美味,味道清淡但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一向習慣吃重口味的我們也都覺得好吃。豆腐建議可以嚐嚐看原味,品嘗豆腐濃郁的口感與豆香;鹽鍋的份量也是誠意十足,肉片放了滿滿,如果怕太清淡的話可以酌量沾沾旅館附上紅味噌及柚子醬。

ichi14

接下來兩道主食是炸比目魚跟涼拌烏賊,比目魚炸得很爽口,至於烏賊,一開始我們以為裡面塞的東西是絞肉,後來吃一吃覺得應該是蛋,味道…敢吃的人會覺得好吃吧,不過我覺得腥味(鮮味)太重,所以只敢把它挖掉以後再配生薑吃。

ichi15

攝氏2度的今天,飯後甜點是冰淇淋。口味很特別唷,是西洋梨口味的。

ichi28 

吃飽喝足回房間休息一會兒後,準備起身前往本館一樓的室內男女浴池洗澡。

首先來到男生浴池,外面擺設很簡單,裡面不知道為何一直煙霧瀰漫。

ichi31

然後是女湯

ichi30

浴池的部分跟男湯差不多大小,但是比較通風。不過大家好像對大浴池的興趣不高,來了三次只有第一次遇到一下下其他遊客,其他時間都沒有碰到人。

ichi19

女生的梳妝台就比較貼心啦,有吹風機還有保養品。

ichi17

乳液和去角質膠(矮額,我輕輕一搓就搓出一大堆屑屑)

ichi18

泡完澡來大廳休息一下。

ichi22

仙石高原一之湯的露天溫泉是採取可以登記包場(也就是貸切)的方式,在櫃台附近有一個小白板紀錄著各個時段露天溫泉的貸切狀況,除了清掃的時間以外,可以預約的時段非常的多。只要將自己房間的磁鐵貼到想要的時段就可以完成預約登記,不過這個小白板可以說是良心小白板,因為都是讓客人自己登記,先前好像也有人遇到沒品的客人偷換磁鐵的事情。另外,露天溫泉及大浴池,狗狗都是不能一起進去泡湯的。

ichi32

睡覺前來泡一下露天溫泉。晚上的露天溫泉很冷但是好漂亮!因為太晚才到旅館,所以只預約到打掃前的半小時,水有點不太熱了。

ichi16

就寢時間。四人房鋪完床還有好大的空間。開了暖氣之後房間的空氣比想像中的乾燥,只好把熱水瓶拔掉插頭打開充當加濕器。

ichi03

為了不浪費昂貴的溫泉旅館費,隔天一大早趕在吃早餐前又去泡了一次露天溫泉。露天溫泉設置在距離本館與別館走路大概不到一分鐘的距離,走過去的路上也是露天無遮蔽的,穿著單薄的浴衣走在雪地,充分體驗到所謂的寒風刺骨有多麼冷!

ichi05

早上泡的時候因為是剛打掃後的時段,水就很燙了,而且走過一段冷颼颼的路之後,泡到熱熱的溫泉裡面特別舒服啊~~~~~~(低吼)

ichi06

早餐從八點開始供應,今天的早餐也是和風路線,飲料有熱呼呼的咖啡及黑豆茶,也可以加價升級來一杯牛奶。

ichi07

豐盛的日式早餐,今天早餐的白飯也好可口。右下角的納豆沒勇氣嘗試…

ichi08

附湯是濃濃的味噌湯,熱呼呼的把肚子都弄暖了。

ichi09

箱根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滿滿,所以吃完早餐後馬上就提著行李辦退房,順便繳納房間費及泡湯稅。話說這間旅館入住不用登記身分,也不用先付房錢,老闆真是秉持相信人性本善,不擔心有人住一住落跑。

ichi11

總體而言,雖然這間旅館位置偏遠了一點,天黑之後附近除了 Lawson 以外,幾乎沒有地方可以逛,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整個晚上都很充分地享受了旅館的溫泉,悠悠閒閒地放鬆了一夜。對新世紀福音戰士有興趣的人,往一之湯的路上可以在常盤商店發現第三新東京市的特殊販賣機,搭車的地方還有一間 Lawson 第三東京市西店可供朝聖唷!

ichi24

交通方式:搭乘箱根登山巴士在仙石高原站下車,往派出所的方向走,派出所兩旁各有一條大路及一條小路,面對派出所往左手邊的大路走。

ichi33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