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搭早班飛機,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就趕往機場。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訂到的飛機都是從第一航廈起飛,我好想到乾淨的第二航廈體驗一下啊~大概是因為在整修吧,一航外面被藍色的帆布包圍著,入關以後也到處看得到施工的環境,只能期待整修過後,能夠有個像樣的門面。

轉個彎,突然被一道亮晶晶的光芒吸引住,原來是傳說中心採購的手推車!嶄新的推車在簡樸的航廈中顯 得格外引人注目。

k02

免稅店仍然很少,但似乎重新以整修過亮晶晶面貌出現 ,之前在小包廂的上網區也移位了。

 

 k03

這次搭的是華航和大韓聯營的班機 CI160/KE5692,所以…不能先劃位(好想坐靠窗的位置啊),也不能累積西北的哩程,不過這班班機應該是飛韓國的航班中時間最好的,當地時間中午11點40就會到。之前一直聽說大韓班機的早餐很好吃,原本以為有機會吃到,可惜我們搭的是華航的班機。

k04

我們搭的飛機是中型的,每個座位前都有自己的小電視。飛機上的影片還蠻新的,而且還有監獄兔(大心)跟海綿寶寶,不過海綿寶寶英文版配音實在比中文配音弱好多…!本來想看一頁台北,但影片步調實在太慢,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看到有夠想睡覺。

k05 

接著是好失望的早餐…自從上次吃過曼谷航空的飛機餐後,我對飛機餐點突然有很高的評價,加上這次的菜色長得又跟曼航的很像,所以剛打開的時候是很興奮的;只不過,咬了一口蛋,再咬了一口火腿、四季豆…嘖嘖,華航你果然維持一貫的水準,連簡單的早餐都可以弄得這麼不可口,整個餐點裡面最好吃的大概是塗麵包的奶油。

k06

 

吃完差強人意的早餐後,呼呼大睡一陣子飛機就突然到達仁川機場了。仁川機場面積相當廣大,下飛機後要先搭接駁車到出關的地方。

k07

 

仁川機場果然又大又新穎,把握時間領完行李後,我們先在機場中匯率最好的Hana Bank換一些韓圜,原本在韓國觀光公社印了折價券,結果換完之後才想到忘記拿出來 =_= 幸好我們也只換了10元美金左右。這次因為有工作在身,為了避免失聯只好硬是預租了一隻手機,到機場後直接到電信業者的櫃檯領取就可以。原本有想要租個 iphone來用,因為聽說韓國wifi的熱點很多,還有iphone專用的觀光導覽資訊,不過考量到我出國一向都是掉東掉西的,只好默默把虛榮心收起來。

k08

換完錢,拿完手機,接下來就要去領重要的T-money卡囉!這次因為原本在innostel上訂的接送服務人數不足,所以innostel附贈了兩張已經儲值W7000的T-money卡作為補償,我們也因此省下買卡片的錢,而且扣掉搭地鐵到市區的費用,還有剩下一點點錢呢!幸好是去程的時候沒有接送服務,提著空空的行李箱搭地鐵還不算太痛苦。

往搭乘地鐵的路上經過貌似亞當夫婦出國到香港在機場會合的地方。

k13

地鐵初搭乘紀念!

k10

等地鐵的時候,發現顯眼的大韓航空空姐。空姐領巾都翹的超誇張的,髮飾也很特別,有種很元氣滿滿的感覺!

 

 

k11

相較於市區的地鐵,機場線的地鐵顯得格外的乾淨。

k12

因為懶的把旅遊書帶出門,於是在搭地鐵的時候趕快翻一下地圖確認要在哪站轉車,下車後要怎麼到旅館。旁邊一位大叔看到於是很熱情的用流利的日文和我們攀談,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以後,又開始用流利的英文和我們對話,不時還蹦出幾句中文,大叔的語言能力也太強!

語言天才的大叔不是普通熱情,他看著我手邊旅館的資料,先是指著地圖告訴我們該怎麼去,後來又很熱心的幫我們打電話和旅館再確認一次。打完電話後,大叔說這間旅館他有印象,是有點歷史的Motel,剛好大叔也要到我們下車的鐘閣站,所以他就告訴我們跟著他走,他直接帶我們到旅館。不過,自從上次曼谷的經驗後,現在出門警戒心真的提高很多,大叔看起來雖然不像壞人,我們卻一點都不敢懈下心防。而且大叔帶我們搭的地鐵路線,和我之前找的不太一樣,所以一路上我一直的確認站名,深怕一不小心又被騙走。

轉車的時候,大叔直接就把我們的大行李箱提過去,雖然不斷推辭(其實是真的很怕他突然把行李拖走),但大叔還是堅持要幫忙提行李箱。無論他是好人或別有用心,大叔畢竟是位六十五歲的長輩,我們的行李箱也不輕,加上韓國的地鐵一堆連綿不絕的樓梯,真的非常非常不好意思。而且大叔要去的地方其實跟我們旅館是反方向的,不過他很擔心我們check in有問題,所以一直到確認我們房間沒有問題的時候才離開,還留下電話號碼要我們要是遇到問題就打給他。一開始我們還害怕被他知道房間號碼號,他會不會突然跑到我們房間怎樣。事後證明我們真的是小人之心,大叔一整個就是熱情的善心人!(沒辦法,被騙過一次變得很緊張)

k01

後來翻地圖才知道,大叔帶我們轉車的路線是捷徑呢!好像是因為搭快車吧,中間少停了很多站,所以很快就到市區了。不過轉車那站樓梯實在太多,而且感覺對初到韓國的遊客,要辨認快慢車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李政宰大叔,感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T-money
    全站熱搜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