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很快地就來到第五週,這週星期四、星期五是學校的期中考,期中考範圍教科書的部分考試內容是第一~第十九課,閱讀課本則是第一到第九課。也因為這次期中考的範圍很多,所以星期一到三整個就是期中考前衝刺週,教科書上的速度飛快~

考試的時間分成兩天,星期四考口說及閱讀。閱讀的部分則是要同學念短文,主要是要看同學的發音正不正確,由於我們閱讀老師很注重發音,偏偏韓語有些發音的規則到現在還不是很習慣,所以事前也是準備了很久。

 korea40

口說部分沒有任何範圍也沒有參考題型,基本上就是和老師聊天,所以大家對話的內容都不一樣。像剛過完生日的同學,就被問了很多收送禮物還有生日的題目,我的對話內容則是有關韓國的生活還有宿舍的事情這樣。猶記得分班考試那天,當時和我口試的剛好就是現在班上的導師,那時候口試好像只跟老師講沒幾句話吧,而且幾乎都是不成形的句子。現在雖然也是有點零零落落,但大致上已經比當時好得太多了!

第二天的考試全部學生統一安排在早上九點考試,這對我們上習慣下午班的同學是一大考驗哪!當天的考試包括寫作、聽力,還有閱讀。每個考試的時間都是一小時。寫作部分除了填空外,短文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大概就是請同學用上述的句型寫出六個左右的句子,只是要花點心力把每個句子串成一篇文章。聽力的話,因為速度不快,而且會讀兩遍,倒是比想像中的簡單;閱讀也是差不多的情況,我們班上同學幾乎30多分鐘就寫完了。

考完試後,就近到學生食堂覓食,今天中午學生食堂簡直大爆滿,尤其是起司豬排的等餐道,竟然還出現了沒見過的人龍。我們當然也湊熱鬧的來排個隊,大塊吃肉的感覺真好!!

korea41

下午班上同學一起約在地鐵站,準備搭地鐵去63大樓。話說這次的戶外教學一級和二級的學生都是同一時間去,不過因為每個班級集合完畢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倒也不至於大家擠成一團。像我們班上整整晚了十五分鐘才出發~嗯!這就是我們班的style啦!

63大樓的賣票所,雖然我們要搭地鐵,不過門票不用付喔,貴鬆鬆的學費裡面已經包含門票了。

korea43

63大樓裡面不只可以眺望首爾的景色,裡面有還有美術館、水族館及蠟像館的設施。或許是老師在出發前有先幫我們心理建設,加上班上同學實在太愛演了,所以普通的水族館和蠟像館都被我們逛得很有趣!

超級可愛的水獺

korea42

跟螢光筆一樣的漂亮魚

korea44

從63大樓眺望江北,白天很漂亮,但夜景應該更不錯。

korea45

逛完之後順便來去吃個三層肉,韓國的三層肉好好吃!為了準備考試,這禮拜真的好累,考試前三天還在上新的課程,幸好新上的幾課文法都不會太難,所以還勉強可以跟得上。週末休息一下,下週又要開始新的階段囉!加油!

korea46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