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的課程很快就結束了,在這裡小小分享一下本週的心得。

因為程度不足(掩面),所以分班考試後的結果是下午班無誤。其實我希望外大可以像其他學校一樣,自行開放給學生選擇要上午班或下午班,而不是只能看分班考試的結果決定,對於正在一、二級之間的學生來說很不方便,更何況通常下午班的學費還都有打折…外大可是一毛錢都沒減。

wede01 

外大語學堂上課的教科書一共有三本,包括一本課本、一本workbook還有一本閱讀的教材。總共加起來的費用要W38,000,好心痛啊!除了閱讀的教材一定要在外大買,另外兩本如果確定自己會被分到哪個級別的話,建議先在台灣買好簡體版的教科書,就算加上運費大概也還便宜將近一半吧;再不然的話就是到韓國的網路書局買,少說也會打個95折,不像外大的書局全部都是原價出售(貌似拿學生證可以打折,但語學堂學生證第三天才會發)。

wede02

以上抱怨文結束,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的班級。雖然說韓國語學堂想要不遇到中國人是不可能的,但這次班上十一位同學中竟然只有一位中國同學,倒是日本同學還占了多數,另外還有來自巴西、泰國等的國家。因為大家擅長的語言各不相同(巴西同學會講日文,日本和泰國同學會講中文…),且大家都是韓文初學者,所以班上對談的方式英文、韓文、日文、中文都有,儼然就像個國際村!

班上一共有兩位老師,一位負責會話及綜合活動,一位則是負責閱讀。老師們教學相當活潑,上課的時候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全韓文教學,當然遇到大家呈現一片"먼"的狀態時,老師也會改用身體語言或英文說明,再不然就是請知道的同學用各式各樣的語言告訴大家。至於發音的部分,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初級班的關係,所以老師都還蠻努力調整大家的發音,자다、짜다、차다三個音就練習了很久。

gosi01

會話課的時間,老師講完一個句型後,就會要我們和同學反覆練習,練習的對象通常都是左右鄰居。雖然班上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心想要學習,但也是會出現幾位比較不專心的學生,所以一個禮拜下來,"tone調"比較相同的同學都會盡量坐在附近。老師大概也看的出來這樣的情況,所以也會特地讓同學跟不常練習的同學對話,這種方式有好有壞啦,有時候遇到比較不用心的同學,真的會很想換人練習。

第一週基本上進度還不算太快,作業也還沒開始覺得多(其實只有星期三、五兩天有出作業而已),因為班上同學都很積極的對話,學習氣氛算是很不錯,雖然有一些幾乎是已經學過又學過的東西,但這一個禮拜對我而言仍然收穫不少。期待下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