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學院十週的課程轉眼就到了尾聲,這學期的最後一個上課日都在為隔天的期末考複習,看著老師發的複習講義,沒想到不知不覺也學到了這麼多的文法。期末考和期中考相同,一樣有寫作、聽力、閱讀及口說,同樣分兩天進行,但改成第一天先考筆試,第二天再進行口試。話說這禮拜也剛好是學校的 Spring Festival,整個校園充滿了歡樂的氣氛,有各國美食、有演唱會,最特別的是,還有大型遊樂設施進駐!

只要出示學生證就可以體驗的大型溜滑梯,超~~~~刺激!

korea_02

口說考試部分和期中考不一樣,這次是先由兩個同學依據抽選到的主題互相對話,結束後再和老師個別對話。據說有的班級前一個禮拜就已經先公布口試分組的名單,不過我們班上是到考試前兩天才公布名單,以及當天會出現的主題。雖然公布後事前有想要準備,像是擬個對話大綱之類的,不過因為主題真的太多,加上口試的時候有兩位老師一起評分,以至於最後緊張的幾乎都是臨場反應。

korea_01

結束最後的測驗,心情有點放鬆卻也有點擔憂,隨著難度的加深,接下來的學習之路似乎會越來越崎嶇,託語學院老師的福,在韓國學習的期間對於韓文的興趣有增無減,即便是功課壓力沉重,卻也在學習的過程中發掘到許多的樂趣。結業式當天看著六級的同學流暢的發表演說,心裡也默默地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進步的這樣的程度。

korea_03

最近準備發表及期末口說的考試時,發現現在是很直覺的用韓文的文法構思出想要表達的內容,而不再是先把中文想出來,然後再把中文翻譯成韓文。驚覺到這一點的時候,當下覺得真是太奇妙了!以前學英文的時候常常聽人家講起這樣的狀況,卻一直無法理解到底要怎麼做到,或許是每天都在用韓文對話,對話時往往沒有充足的時間讓腦袋做語法的轉換,而習慣性的直接用韓文語法思考。

除了學習上的進步,能夠交到志同道合、共同打拼的朋友,是我來語學院最大的收穫,也很幸運遇到了一位很棒的老師,讓我對韓文能夠越來越有興趣。雖然接下來二級的課程沒有辦法留在韓國和大家一起努力,但還是會繼續用心的學習,希望秋天再度回來韓國的時候,能夠趕上大家的進度,成功通過分級考試,一起邁向三級的課程!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