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大提供給語學院學生的宿舍有單人房和雙人房兩種房型(官網上雖然寫有四人房,但申請表上只有雙人房),單人房與雙人房分別位在不同的宿舍,單人房為A棟,雙人房則安排在B、C、D棟,宿舍在的地點也各不相同。

這篇介紹的是D棟雙人房宿舍,首先在這裡要大大感謝我親愛的美麗的同學願意讓我們參觀,儘管我們這麼臨時的拜訪,也沒讓人家有收房間的機會,同學還是很大方的提供房間讓我拍照。

kisusa10

D棟宿舍的位置在外大正門走路約7分鐘的巷弄,所以距離地鐵站也不會太遠,宿舍一樓是間不動產公司,對面就有C.U.便利商店,附近也有一些小吃,走路一分半鐘的距離有公車站牌及小型超市。

外大大概把整棟建物都租下來了,這裡一樓入口處還掛著韓國外國語大學的招牌。

kisusa01

宿舍有電梯,不過因為同學住在二樓,所以我們就直接用走樓梯的上去。題外話,話說那天一起去的日本同學學校的單人房宿舍是沒有電梯的。

kisusa02

很寬敞的走廊

kisusa08

房間門當然也是密碼鎖,而且是高級的觸控面板。

kisusa09

兩人房的空間還蠻適中,不會有壓迫的感覺,設備看起來都還蠻新的,也有對外窗,我的日本同學看完一直說下學期要改搬來雙人房。據說單人房宿舍的房間則是比這裡再大一些,不過同學說只有一個人住,感覺空間太大了。

kisusa03

書桌的收納空間也很夠,但書桌有點小…

kisusa04

雖然是二樓,但因為在巷子裡,所以不會有太多車子呼嘯而過的吵雜聲。

kisusa07

房間有廚房可以煮飯,只不過電爐暫時淹沒在寶特瓶海下面了= =,而且有自己的洗衣機所以不用擔心洗不到衣服。至於這台冰箱,同學說他的冰箱從開學到現在都是壞掉的,跟語學院辦公室的人反應很久也都還沒來修理。

kisusa05 

衛浴空間也很大,淋浴間和廁所是一起的。

kisusa06

語學院的宿舍規定是開學當天才能搬進去,而且結業式隔天就一定要搬走,10週下來的雙人房宿舍費用是90萬左右,單人房則是133萬左右。基本上房間環境不錯,同學說平常也很安靜,只是冰箱壞掉那麼久又沒人修讓他耿耿於懷。

記得當時再申請宿舍的時候,外大有寄信說宿舍只能夠開學當天入住,若要住宿舍的話,需要回信給外大說明何時辦理入住手續。我親愛的美麗的同學說,當天他和外大的負責人員約10點辦手續,但外大負責人竟然也沒通知就讓他在宿舍前面枯等到快11點半,理由是必須等所有的同學到齊後才能統一辦入住,那之前約好的時間是怎樣?直接公告個時間不是對學生比較方便嗎?

話說大多數學生都是因為人生地不熟,才想要先申請宿舍,免去找住宿的麻煩。不過外大不知道是不是鼓勵學生自立自強,雖然不會怠慢,但說真的也不會給學生太多額外的幫助,若打算住宿舍的話,一定要先對外大的辦事方式做好心理建設,順便帶顆帶顆大心臟,還有一顆寬容的心才能夠住得開心。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