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一轉眼就在語學院上了兩個星期的課。第二週開始,每個星期一語學院都會有隨堂測驗,總共八次的隨堂測驗成績,佔總成績20%吧,會影響到下一期是否能往上升級。第一次的隨堂測試內容就是上一週的進度,只要有用心聽課而且有複習,基本上都不會感覺太難。

第二週開始,文法雖然還在很基礎的階段,但明顯地有感覺到單字量變多。據說我們班已經算是進度頗慢的班級,目前10堂課上完進度大概在第8課,快的班級已經有到第10課的,等於是一天就上完一課,所以每天的複習工作真的是一點都不能少。

wede301

除了單字以外,功課也明顯變多了,課堂上練口說,回家則是有很多寫作練習的機會。看來第一、二週基礎如果不打好,接下來的日子恐怕老師也不會讓我們太好過…

雖然每份功課實際上都不用花太多時間寫,但因為老師都會很仔細地幫大家訂正錯誤,有心要練習寫作的話,還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我覺得寫作練習是上語學院或者是補習的最大好處,因為寫作部分自修並不是很容易,自己修改也很容易遇到盲點,老師並不會要求大家只用目前學過的文法,所以如果想多練習如何正確使用其他知道的文法,也可以利用回家的功課好好練習。雖然有分班考試,但同一個班級還是會有程度上的小小落差,所以上課時有時難免要顧及每個學生的程度而對進度做調整,但回家作業就是個別指導的時間,所以功課多花點時間寫絕對很值得。

班上的同學最近也漸漸比較熟了,我們算是很愛聊天的班級(難道是因為這樣進度才這麼慢?),大家也都很勇於開口交談,雖然目前都還是很簡單的句型和單字,但是每天開口說多少都會增加記憶的速度,每天練習的結果,現在到商店買東西也比較敢用初級韓文和老闆對話了呢!算是有點小小的進步嗎?嗯~아마…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