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報名外大的春季班,本來有申請到宿舍也打算住宿舍,但後來學校人員回覆說要到開學日當天才能搬進去,而且學期一結束馬上就要搬走。問題是分班考試距離開學整整還有五天,一想到這五天還要另外再找住宿的地方,又不能趁開學前採買東西搬進宿舍,加上宿舍費用的考量,於是決定在網路上找找看周邊便宜的考試院。

說到考試院,有做功課的人都知道,大家最常出現的評語就是照片跟實際差很多,所以都建議到當地看過後再決定。但因為這次沒有時間先過來找,只好在網路上挑選。韓國考試院好多都有架設自己的網頁,而且照片的確都相當精美,雖然上面的資訊幾乎全部是韓文,透過google翻譯也是能略知一二,總比現場鴨子聽雷來的安心,最後選的就是這間풀하우스[외대점]。

gosi01

會選這間考試院沒別的原因,完全只是因為他的留言版有英文、日文介紹!而且也可以寫英文信溝通!對於韓文初級的我來說實在是揪感心。網頁上最低的房價是300,000韓元的雅房(mini room),可惜我問的時候只剩下330,000韓元房間(但有附棉被)。

考試院的地點距離外大正門是相當近,加上外大校園不大,所以走到語學院的教室也很方便。一樓大廳的大門到了深夜就會關起來,一定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進去(想當初我剛到的那天凌晨就是被卡在外面)。

gosi11 

搭乘右邊的電梯到三樓,電梯門一打開是小小的玄關,右手邊就是管理員室。

gosi10

鞋櫃,以及網頁上明明看起來很亮的魚缸。

gosi09

這一整層樓總共有40個房間,所以走道可想而知的狹小。

gosi08

房間大門跟韓劇一樣,是看起來很先進的密碼鎖。

gosi25

轉一下就可以開門

gosi24

接下來是我迷你的房間,左邊的螢幕是拿來看電視的,整個房間大概就是比一張雙人床再寬上一點點。不過收納的地方算很多,非常完整的利用小小的空間。房間內有附網路線,全館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無線網路基地台總共有3台,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龜速的情況。

gosi05

房間的另外一面,在椅子的背後有大櫃子及小冰箱,後面的衣桿我都拿來晾衣服用。這間房間雖然不大也沒有像網頁上的照片那麼明亮,但比我預想中的乾淨。

gosi02

隔音的話算是中等,聽得見隔壁鄰居開關衣櫥、吊掛衣服和咳嗽的聲音,怪不得我入住的時候管理員大叔一再叮嚀我動作要輕一點,電視不要開太大聲。

另外,因為我這間房間只有面對走廊的小窗戶,雖然我是初春來的,但是完全感覺不到外面的冷風,在房間都要穿短袖短褲開電扇才睡得著,意外的非常非常暖和(這算是沒有對外窗的好處嗎?)。

gosi26

再來介紹一下公共設施,首先是浴室,男生女生公用的浴室各有兩間,因為房間數多的關係,有時候也要排隊等一下,所以早上大家出門的熱門時段是不可以洗澡的。浴室雖然也很小,但也保持得很乾淨。最大的缺點就是洗澡水要熱不熱,像我這種平常都洗燙水的更是不習慣,不過依照房間的溫度,如果洗這麼熱的水,我想我大概也會熱昏吧!

gosi07

然後是廚房,這裡算是這層樓中最重要的公共區,煮飯洗衣裝開水都在這裡。洗衣機一共有兩台,可以使用免費的洗衣粉,目前還沒有等不到洗衣機的情況,只不過把洗衣機塞在廚房讓我覺得好奇怪。煮東西的工具除了紅外線爐外,還有烤吐司機和微波爐,免費提供的食物則有泡菜、白飯、泡麵、咖啡。

gosi23

廚房另一角。

gosi27

因為這間考試院是在大樓內,所以沒有開放到頂樓曬衣服,只能夠在樓梯間曬。不過以韓國的乾燥程度,我都是把衣服晾在房間,搭配電風扇最多半天的時間就會全乾了。

樓梯間同時也是資源回收的地方,管理員大叔很重視資源回收啊,介紹房間的時候講最久的就是這裡。

gosi22

住到現在,這裡還算是符合我的需求,房間也不像一開始想像的糟(網路上大家對考試院這類住宿地方的評語讓我很擔心),尤其是地點很不錯,離學校近、離公車站近、離地鐵站也近,樓下有小超市 Lotte Market 999,走路不遠的地方也還有大超市外加 E-mart。

gosi12

我不太確定管理員大叔是不是之前跟我通信的那位,但基本上用簡單的英文還是可以溝通,入住當天關於契約的內容大叔也盡力用比手畫腳讓我了解。其實這裡平均的房間價格相較起來不是太便宜,所以環境也都還可以,雖然不到推薦入住的程度,但也是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的選項。

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

풀하우스[외대점]
地址:서울시 동대문구 (이문1동 325-20) 민족통일대통령 3층
電話:02-960-1511
http://www.od.fullhause.kr/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