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考試院的管理員辦入住手續,結果弄到將近2點半才睡,一早被鬧鐘叫醒,身體還沒適應韓國的時間,半夢半醒的就趕往學校。

外大的校園正如之前傳說中的迷你,站在大門一眼就可以把校內的建築物掃完,整個學校圍繞著中央的操場,頓時間感覺眼前的場景很像台灣的健行科技大學。

korea01

今天的入學式和分班考試都在大門右手邊的大學院,雖然校園不大,但第一次來也蠻怕迷路的,幸好外大語言中心在大門附近就設了立牌引導學生,一路到大學院都有很明顯的指標。

進到教室後,發覺報名春季班的人不是普通的多!加上交換學生少說也是百人起跳,光是拍個紀念照片都要分成好幾次照,看來韓文近來果真是顯學之一了。入學式當中大概說明了春季班的時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項,現場都有老師即時翻譯成英文、日文及中文,感覺好國際化。

拍完照後,馬上就在現場舉行分班考試,考試的內容包括筆試及口試。話說之前原本有問過關於分班考試延期的問題,語言中心的回信是說開學當天也可以再補測驗,所以如果趕不上這一個梯次的分班考,開學當天早上還會另外有一場考試。

關於分班考試,若是一點韓文基礎都沒有的話,中心會請學生直接到前面登記,就不用特別考試了。筆試的內容大概就像外大的分級一樣,將題目分成六大區塊,標號1開頭的應該就是1級程度的內容,依此類推。因為我的程度很初級,所以筆試會寫的題目沒多少,所以完成筆試後直接拿著考卷往外走,排隊等候口試。

當天口試的時候實在是太緊張了,光是自我介紹都擠不出幾個字,更別說是後面的問題,於是乎,我的口試也異常快速地結束了,完全進入搞砸了的狀態,參加考試前說什麼都應該要抱個佛腳才對!

踏出外大校園,心中莫名的惆悵,原本希望至少能夠分到早上班的願望應該是沒辦法實現了,下午班很難安排時間啊~不過往好處想,這樣的確可以好好把基礎紮穩,而且早上沒什麼店開,也少了東跑西跑的誘因,希望未來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