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順利地搭到前一班的火車,所以到達箱根湯本的時間比預想的還提早一個小時,電車沿途陽光明媚,而且一點下過雪的痕跡也沒有,讓滿心期待箱根雪景的我們有點小失落。

hakone02

按照事前排好的攻略,今天在箱根的第一站是甘酒茶屋。甘酒茶屋位於箱根舊街道上,只能搭乘平日一個小時一班的K線登山公車。K線公車是由箱根湯本經舊街道開往元箱根港,箱根湯本的搭車處就在電車車站的對面不遠處的四號月台。

hakone01

舊街道沿路幾乎都是蜿蜒的山路,往元箱根港的路上,隨著海拔的攀升,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雀躍,因為路上漸漸開始變成雪白色的世界,而且是比東京市區還要厚的積雪。沒辦法,誰叫箱根湯本的天氣實在太好,以至於我們以為箱根的雪已經被這幾天的陽光給融化了。

hakone05

公車一到甘酒茶屋,據說我整個人幾乎是用跑的衝下來,好漂亮的雪景啊!隨手一拍就好美~

hakone03

甘酒茶屋創建於江戶時代初期,自古以來就是來往舊街道旅人的歇腳休息處,整個建築物保留著當時的樣貌,充滿濃濃的古風。

hakone06 

 

hakone08

 

hakone17

外面設置雅座都被雪掩蓋了,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裡看風景一定很舒服。

hakone32

雖然很漂亮,不過現在坐在外面肯定很冷!

hakone14

看到大門緊閉,一瞬間還以為沒開,幸好旁邊有個小牌子提醒我們。

hakone18

從冷颼颼的屋外踏進來,身體馬上湧上一股暖意。茶屋內部的樣貌也很完整的保存著江戶時代的氛圍。當天因為是平日而且來的早,店裡的人不多,一個小時內加上我們前前後後就四組客人,也意外地讓我們能夠有一段寧靜時光。

hakone19

只在電視劇看過的烤爐,當天店內的工作人員真的是拿個竹管在旁邊吹氣把火升起來的。

hakone23

茶屋內除了甘酒外也有提供其他的食物,既然千里迢迢地來了,當然要先點兩杯甘酒來嚐嚐。

hakone26

店內人氣最高的暖爐。在外面凍壞了,等待的時候來暖個手先。

hakone33

喝了一口甘酒,身體馬上暖和起來。甘酒喝起來的味道很特別,原本以為大概會是像酒釀一樣的感覺,但更像是甜而濃醇的麥片。製作過程中沒有加任何的砂糖而自然發酵出的甜味很難形容,還有像是麥片般的糯米顆粒,喝下去會有飽足感。

hakone20

搭配甘酒的漬物。

hakone24

也點了個力餅吃吃看。由於甘酒比想像中的甘甜好多,所以我們放棄了限定版的黑芝麻口味,點了也是沒吃過的醬油口味。力餅的口感像是麻糬一樣,或者說其實就是我們熟知的麻糬(もち),或許是吃了以後會有力氣所以才稱作力餅?別看他小小塊的,喝了甘酒又吃完力餅,的確是會有飽的感覺。

hakone25

店裡也有販售一些紀念品,若是喜歡喝店內的甘酒,也可以買一包甘酒包(600円)回家自己沖泡。

 hakone22

古老的掛鐘,整點到的時候還會有聲響。

hakone34

吃飽喝足後,距離下一班公車來還有一些些時間,於是我們走路到隔壁的箱根舊街道休憩所晃晃。舊街道休憩所離甘酒茶屋很近,因為裡面沒有升火取暖,所以可以看到整個屋頂都還是雪白一片。

hakone30

門前的積雪

hakone27

箱根舊街道休憩所免費提供給遊客進入參觀,不過當天整個館內都沒有人,而且一片漆黑,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門進去。

 hakone09

箱根的舊街道是江戶時代穿越箱根的使用道路,也就是所謂的箱根八里。休憩所裡陳列了許多江戶時代的旅行用品,以及關於箱根八里的資料。

hakone10

整個休憩所真的很暗,所以一轉彎被這組蠟像嚇個半死。

hakone13

休憩所後方的也堆滿了白雪,某屁孩在這邊跟雪玩得不亦樂乎。

 hakone29

hakone31

來看看雪的厚度~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hakone28

公車到達之前再來給甘酒茶屋一個獨照。因為公車班次很少的緣故,本來行程很趕的我們沒有打算安排來這個景點,但在網路上做了功課之後,深深覺得應該想辦法來這裡看看,感謝安排攻略的大師硬是把這個景點排進滿到不行的行程中。也幸好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公車,不然還真的逛不完呢!

hakone15

雪地裡的甘酒茶屋真的好美,原本擔心遊客很多,但意外的沒有遇到太多人。我們在這小小的甘酒茶屋,體驗到許多不同的江戶風情,回到台灣重新瀏覽在這裡的照片,還是很慶幸最後保留了這個行程。如果有機會來箱根,大力推薦來甘酒茶屋走走唷。

hakone11 

arrow
arrow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