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醬麵,對於常看韓國節目的人來說一定不陌生。每次看到裡面的人大口吃著炸醬麵,心裡都湧現一股好想知道那是什麼味道的唸頭,所以,炸醬麵這次毫無疑問的被選入必吃清單當中。而身為一個背包客,出發之前當然要蒐集好食物的資料,經過瀏覽比較論壇上的文章後,我們選擇的就是這家離旅館不遠,藏在巷弄當中的中國城。

中國城炸醬麵的店面在大樓的三樓,因為是下午大概三點多的時間去,整間店只有我們跟另外一桌的客人。看著四週空蕩蕩的,有點懷疑起這真的是傳說中好吃的店家嗎?剎時間還有點擔心是不是找錯地方。不過在肚子實在好餓的情況下,還是鼓起勇氣踏了進去。

korea01

就在點餐的時候,赫然發現忘記抄下炸醬麵的韓文字怎麼寫,於是看著滿滿方塊字的菜單,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

幸虧我的靈巧小幫手這個時候想起似乎韓國的炸醬麵跟中文發音很類似,而且菜單第一道菜發音念起來也很像,於是我們就用念起來有點外國腔的「炸醬麵」發音,搭配國際化的點菜方式,也就是用萬能的手指和老闆示意要點第一道菜。幸虧!老闆聽得懂!

在上麵之前,會先附上一疊黃蘿蔔跟洋蔥,以及一盤黑漆漆的醬。不知道為何~第一次和這個黑醬相遇時,總覺得他應該是甜甜鹹鹹的口感,用洋蔥沾了一下~嗯~超鹹的啊!

korea02

沒多久,我們期待的炸醬麵就上桌啦!麵上面覆蓋著滿滿的一層炸醬,顏色不是全黑色的,較偏深咖啡色,看起來非常深不可測。

korea03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要把麵整個拌勻,一攪拌才驚覺,這碗麵有夠大碗的!麵非常多,多到筷子有點夾不動的感覺,食量小的話兩個人分一碗絕對還會飽。

炸醬麵(짜장면)的特寫,一碗W4000。

korea04

炸醬麵的麵條看似台灣的油麵(黃麵條),第一口咬下去,我們完全呈現驚訝狀態,這個麵條跟黃麵條根本是非親非故,該怎麼形容呢?麵條非常彈牙,非常 Q,是我自己過去從來沒有吃過的一種口感。沾附上麵體上的炸醬,單吃起來略有微微的油膩,但和麵條搭配後,味道調整得恰到好處,配上一片黃蘿蔔片,則又出現另一種爽口的風味。而韓式炸醬和台灣的炸醬味道也不太一樣,鹹中帶甜,比較有點類似甜麵醬的感覺。

也太好吃!就算很大碗也是吃個精光~~~

korea05

直到最後幾天,我們都還一直念念不忘這碗炸醬麵的味道,好吃、大碗又便宜,下次有機會在去韓國,絕對要再吃一次啊!

店家資訊:

電話:02-779-5050
地址:서울 중구 다동 170-1 / 3층
營業時間:09:00 ~ 22:00

地鐵鐘閣站五號出口出來後直走,過清溪川後右轉,直行過觀光公社後第一個路口左轉,接著繼續往前走到第一個交叉路右轉,往前走大約三分鐘就會看到中國城的招牌,店面在3樓。

(為了閱讀方便起見,下面這張圖是將原本的地圖翻轉過來畫的)

korea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炸醬麵
    全站熱搜

    bulib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